主页 > 协会活动 >
李长和副会长会见禁化武组织副总干事阿瑟瓦森
发布时间:2011-08-16 10:20         发布人:军控协会         来源:军控协会

 

 

2011年6月14日,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副会长李长和会见了来访的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副总干事格蕾丝·阿瑟瓦森(Grace Ammal Asirwatham)一行。双方就《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执行情况、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目前的工作重点及未来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阿称全球化武销毁取得一定的进展,迄今已完成77%;OPCW致力于实现公约的普遍性,推动尚未参约的国家加入公约;全球化武销毁后,OPCW将继续致力于化武裁军,并将重点逐步转移到防扩散和反恐等问题上。阿还表示OPCW重视日本销毁遗弃在华化武的问题。
李副会长代表协会欢迎阿访问协会,高度评价禁化武公约是国际社会在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防止化武扩散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对OPCW的工作表示关注和,希该组织进一步按公约的时限规定抓紧推进销毁化学武器进程,强调这是实现公约目标的首要任务;李还对日本销毁遗弃在华化武进度迟缓表示十分关切。
(责任编辑:军控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