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协会活动 >
中国前裁军事务大使钱嘉东向协会捐赠书籍
发布时间:2013-03-23 16:04         发布人:军控协会         来源:军控协会,

 

中国前裁军事务大使钱嘉东向协会捐赠书籍
 
日前,我协会高级顾问、中国首任军控与裁军事务大使钱嘉东向本协会捐赠了一批珍贵图书和影像资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弘代表协会接受了捐赠。钱大使年事已高,但多年来一直关心和热情支持协会的工作,此次捐赠再次反映了我国外交事业前辈的高尚精神和品格。
 
钱嘉东大使这次捐赠的书籍是他多年就国际军控与裁军问题收集和保存的资料,共两百余册,种类丰富,对军控问题研究很有价值。
 
黎弘副会长对钱大使的慷慨之举表示衷心感谢,协会将妥善保管和利用这些图书和影像资料。
 
钱嘉东大使出生于1924年,曾历任上海市外事处科员,外交部亚洲司处长,国务院总理办公室秘书,外交部综合研究室研究员,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副代表兼裁军事务大使,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退休后曾担任中国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副总干事。
 
(责任编辑:军控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