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协会活动 >
陈凯副会长谈叙利亚化学武器销毁事
发布时间:2013-12-22 21:07         发布人:军控协会         来源:网络
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组织18日宣布,中国、俄罗斯、美国、挪威等将共同协助叙利亚完成化学武器销毁工作。12月初,挪威与丹麦宣布将展开联合行动,通过海上运输将叙利亚化武运至境外销毁。中国、俄罗斯也将为这一行动提供海上护航。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凯18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这是中国海军战舰第一次赴地中海执行护航任务,也是中国第一次为化学武器销毁提供运输服务,意义重大。

        陈凯说,叙利亚国内局势复杂,因此把化学武器运往公海销毁地点的漫长运送和护航环节非常重要。选择中国参与海上护航,是因为中国海军具有较强的海上护航能力,同时也因为中国海军通过针对索马里海盗的护航行动积累了国际护航经验。“中国可以参与护航是中国国际地位的体现,因为这种行动不是谁想去都可以去的。”陈凯说,目前中国海军会派什么型号的战舰、派多少艘都还未确定。他表示,多国共同参与此次叙利亚化学武器销毁,是国际社会通过合作解决地区问题的一次典范。

链接: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12/4675793.html

(责任编辑:军控协会)

 
(责任编辑:军控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