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协会活动 >
奥地利驻华大使艾琳娜阁下到访协会
发布时间:2015-04-13 21:33         发布人:吴金淮         来源:军控协会



201541日,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高级顾问李长和大使会见来访的奥地利大使艾琳娜阁下。本次会面是去年12月在维也纳召开的“核武器人道主义影响国际会议”的后续活动,双方就维也纳会议的结果交换意见,并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在裁军和军备控制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参加会见的还有奥地利驻华使馆参赞芭芭拉女士。

 

相关背景:核武器人道主义影响维也纳大会于2014128-9日召开。会议深入讨论核武器一旦使用会带来哪些人道主义后果,包括人类健康、生态环境变化、农业和粮食安全、难民潮及经济问题等;蓄意和非蓄意使用核武器的危险和可能性;国际的应对能力以及当今可运用的相关国际法规则。

参加此次大会的有158个国家政府代表团,还有联合国、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的代表以及众多民间组织、学术界和新闻媒体人士。此前,挪威和墨西哥先后分别与20133月和20142月举办了第一次和第二次同样主题的国际会议,五个核武器国家均未与会。但美国和英国政府代表出席了这次维也纳会议并发言,李长和大使代表我歇会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军控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