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协会活动 >
《日本核材料问题研究》报告在京发布
发布时间:2015-10-10 14:34         发布人:杨铁虎         来源:人民网

WJX_7094 - 副本.JPG


MAIN201510092322000139908005479.jpg

10月9日上午,由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合作编写的《日本核材料问题研究》报告在京发布。报告分中文版和英文版两个版本。

这是中国学术机构首次发布关于日本核材料问题的报告。

报告的中文版共41页,包括前言、摘要,以及日本钚材料情况、日本铀材料情况、日本钚材料供需情况、国际社会对日本核材料问题的看法、日本核材料供需失衡引发的问题、解决日本核材料供需严重失衡问题的途径等6个章节,全文约1.8万字。

报告除详细列举了日本对钚和铀等敏感核材料的存储情况、生产能力、实际需求外,还分析了日本大量贮存敏感核材料带来的问题和隐患,并提出了解决相关问题的看法和建议。

据了解,报告由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耗时一年多编写完成,当中数据及素材均来自于公开资料,大部分参与编写的人员都是长期关注日本核材料及核能力的专家学者。今后,这两家学术机构还会继续关注日本核材料问题,对报告予以更新,并争取逐年发布。

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秘书长陈凯,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高级顾问、我国核领域资深专家诸旭辉,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院长潘启龙出席了发布会。



《日本核材料问题研究》

英文版链接

Study on Japan's Nuclear Materials.pdf


中文版链接

日本核材料问题研究.pdf




(责任编辑:军控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