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专家观点 >
从“人体炸弹”到“数据炸弹”—— 网络反恐势在必行(6)
发布时间:2012-09-26 15:24         发布人:吴金淮         来源:军控协会
 

(四)加大网络安全技术研发力度,强化技术防范,严格安全管理,夯实防火墙。各国应广泛重视并加大网络安全技术研发力度,支持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强化技术防范,严格安全管理,切实提高防攻击、防篡改、防病毒、防瘫痪、防窃密能力,国内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建立网络反恐联席机制,集中各部门优势,在遭受网络恐怖攻击时,各部门能够相关框架实施有效的协调,形成综合的反应能力,从而最大限度的防范“网络炸弹”对互联网的破坏。国际合作也是加强网络安全“技防”的重要方法,应畅通国际间网络安全技术交流的渠道,及时了解国内外网络反恐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和趋势,互通有无,加强技术交流,同时,建立和培训专职的网络反恐队伍,加强人才建设与交流,注重培养和强化相关人员防范意识。从技术和人员两个层面夯实网络安全意识的“防火墙”。

 

  

(责任编辑:军控协会)